蛋疼菊紧请揉一揉

心理医生的秘密日记5

是时候解决东岸姑娘了,虽然她在剧里的存在感也不太厉害【。

5.

这次的会面地点是沙滩边上。

午后的阳光还有点刺眼,但这点不足已经被海浪冲刷沙滩的美好画面给弥补了。Mike和Dadillo拎着自己的鞋子,赤脚走在柔软的沙滩上,看着远处在海水里嬉戏的人群。

“我和我的……呃,约会对象分手了。”Mike就这样开始了话题,“说实在,我并没有感觉……太遗憾,这是不是不太好?”他用脚踢着沙子,在地上踢出一个坑,然后又用脚把它填平。

“是什么原因?你先提出的还是她先提出的?——愿意和我说说吗?”

“她先提出的,因为她觉得我总是神神秘秘的,让她捉摸不透。”Mike耸了耸肩。

Dadillo做出了个了然的表情:“女人嘛——”

“因为我没办法向她坦白很多事,只能编造一个又一个的谎言,这样很累——对我们两个来说都是。”

Dadillo只能继续说:“特工嘛——”

“不用安慰我,Juan。”Mike说,“我都说了我没那么感到遗憾。其实这段恋情一开始我就知道它的结局了——而且这样的结局,对她来说才是最好的吧,她值得更好的男人——一个可以告诉她他的一切,并且约会不会没有理由的迟到或者早退的男人。”

Dadillo叹了口气,拍了拍Mike的肩膀:“这是没办法的事……问你个很不专业还很私人的问题,你有没有后悔过?”

Mike看着远方的海平面,沉默了,像是在思考这个问题,Dadillo也没打断他。

“事实上,没有。”Mike最后说,“我不后悔,我走到了这一步,我从来没有后悔。生活中有得必有失的道理我也懂,我失去了她,我失去了很多来到这里,但我也得到了很多,真的很多,我是说,Graceland是个大家庭,我现在过得很好,我甚至……甚至不太想回D.C了,因为这里已经成为了我另外一个家,这个家……这个家出乎意料得温暖。我想我已经做好了毕生守护这一片土地的准备——啊天哪,真不相信我说出来了!”Mike对着Dadillo做了个吃惊的表情,随后对着正在缓慢下降的夕阳笑了起来,这是个温暖的笑容,一如Graceland所给予他的温暖一样。

Dadillo赞许地点点头,两个人又沉默了一会,但这次的沉默没有尴尬,而是充满了温馨。

“今天你都没提到Briggs,不太正常哦?”Dadillo假装不经意地说,他也学Mike,低着头,在地上踢了个坑。

“我之前每次都提Briggs?”Mike的脸在红彤彤的夕阳下显得更加红,“不会吧?”

“真的。”Dadillo肯定道,“每次。所以这次由我来提:你和他怎么样了?”

“什么叫怎么样?”不知道是不是Dadillo的错觉,他觉得Mike变得扭捏了许多,他用脚把Dadillo踢出来的坑又填上。

“就是关系有没有更近一步?他有没有把你当自己人?有没有表扬你?有没有……”

“停停停!”Mike做了个夸张的暂停的手势,“还是一样啊,没有什么……特别的。”

Dadillo立刻就发现了Mike的闪躲,而他是一只勤劳的啄木鸟,哪里不对就盯住哪啄。

“拜托,告诉我嘛,我是你的朋友诶?给我点八卦的权利!”Dadillo开始模仿高中女生的声音,引得Mike一阵发笑。

“告诉你,你不能告诉别人哦——”Mike也尖着嗓子模仿道,“我和约会对象分手有一部分原因是因为Briggs。”下一句话他是用一种快得离谱几乎让人无法捕捉的语速说的,“因为我发现他比我的女朋友更有吸引力——正确的来说,我总是在不恰当的时候和她提起Briggs,很多次。”

他又飞快补了一句:“但我绝!对!不是Gay。”

之后他局促地搓着手臂嚷嚷着我要回去了这里有点冷,迅速地往马路那边走去,全程强装镇定,丢给Dadillo一个坚定不移的背影。

最有趣的部分终于出现了。Dadillo在吃惊了足足五秒之后想。

他马上追了上去:“那你只是恰好喜欢上一个男人?顺便说不恰当的时候是指上床前、上床中还是上床后?——好吧,任意时机都是很不对的。”

“我还没喜欢上,我只是觉得他‘有吸引力’!——还有,该死的别再提那个‘不恰当的时候’了!”Mike矢口否认,随后他轻声嘀咕了一句,声音小到几乎被海浪冲刷海滩的声音淹没,“我也不知道为什么,他明明这么让人捉摸不透,我还是觉得他有吸引力。”

“性层面上的还是……”

Mike的耳尖红了:“别多问了行不行!”他往前走的步伐加快了,虽然走在沙地里实在快不起来。

“他捉摸不透所以你才觉得他吸引你,神秘的人物总是让人着迷。”Dadillo习惯性地分析起来,“这是很正常的现象。一旦你解开了他所有的谜题,说不定一切就不那么吸引你了。”

“我也这样想过。”Mike停了下来,“但我控制不住自己,我的视线总是莫名其妙就粘在他身上了,你知道吗?这造成了很多尴尬……”Mike无力地呻吟了一声,“这种不受自己控制的感觉很糟糕,又很美妙。”

“那你现在就是已经喜欢上他了,你想和他发展关系。”Dadillo终于追上了Mike,两个人停在了马路边上。

“不,试图和他发展关系是危险的,不确定因素太多了,再加上我们的职业……”Mike现在突然冷静地像个机器,Dadillo忍不住把手放上了他的肩膀上,轻轻地捏了几下。

“放松,Kiddo,什么事都想的那么复杂,这样你反而迈不出任何一步。”

“你的意思是支持我……”Mike不可置信地回头看向他,“但是这……不可能,Briggs有很明显的对女性的保护欲望,有一次Paige在酒吧被骚扰了,他就这么一拳打过去了,他不可能……”

“一切都在于你自己。”Dadillo顺势拍了拍他的肩膀,“走吧,我们吃顿好的去!记得打电话给Briggs告诉他你不回家吃饭,嗯,我得打电话给我老婆先。不过,现在,告诉我,你决定‘毕生守护这片土地’的决定有百分之多少是因为你的男神?”

“喔,住嘴!”

——

耶!这算有点进展吗??【。

反正每次剧里面Dadillo问mike他和briggs关系怎么样了我就超级想笑哈哈哈哈哈哈!


评论

vb:神烦丧失蛋

© 蛋疼菊紧请揉一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