蛋疼菊紧请揉一揉

心理医生的秘密日记4

这一章会比较沉重……

4.

“我想我明白了什么叫‘一脚踏入了现实里’。”(1)Mike双眼无神地盯着地板上一个不存在的阴影,他的眼窝深陷,眼下的阴影很深,足以现实了这几天他的寝食难安,“每个案子,都不可能像模拟演习里的那样避免零伤亡,哪怕死的那个不是什么好人,但是我……”他深深地吸了一口气,想把自己脑子里的画面挥开,但那些画面只会一遍又一遍的上演,“这是个残酷的世界,我早该知道的。”

Dadillo选择不说话,而是继续倾听。

“我仔细回想了整个过程,可能是我哪里不够谨慎,才导致了这样的悲剧。要知道陷害他不是我们的本意,我们本来打入内部就可以了……”Mike叹了一口气,“天哪,他在我这么近的地方,把枪口塞进了自己的嘴巴里……”Mike开始颤抖了起来,Dadillo几乎都要站起来给这孩子一个拥抱了。但目前他仍然处于心理医生的位置,他不能这么做。

“你们要打入内部,就要铲除异己。”Dadillo用平静的声音说,知道这样对Mike来说有点残酷,“虽然我知道我现在说的这些话都是狗屁,但我还是要告诉你,你们做的是正确的,你们扫清了Bello的势力,这样可以挽救更多无辜的人的性命和财产。”

“这些只是借口!扫清了一个Bello,他的地盘自然有新的地头蛇接管,帮派纷争生生不息,一切都还是原样!”Mike的情绪激动了起来,他的手紧紧抓着沙发的扶手,几乎要在上面掐出印子。

“所以你要继续在这自怨自艾做个消极派还是继续和这些帮派做斗争,多抓几个犯罪分子让他们在监狱里吃一辈子的屎,在你的有生之年力保这一片地区的人民过得平安?”Dadillo把自己的声音也提高了。

“哦天哪!”Mike嘀咕了一声,“你简直像我爸爸。”

“我正在扮演你爸爸的角色。”Dadillo严肃地说,“好让你直视前方而不是后退!”

“我不想在这呆一辈子,好吗?”Mike摊开手,“我迟早要回D.C,我不会在这呆一辈子!”

“——撇开这个问题不谈,你应该注意当下,年轻人!你现在如果继续沉浸在你这个案子上,你还想回D.C?你直接回你的家里呆着吧!我要在你的评估表上写上你得了PTSD(2),然后你就可以收拾收拾东西滚蛋了!”

Mike的脸气得都涨红了:“你这是哪门子的心理咨询师?你这是威胁我——”

“我不是在威胁你,Micheal。我刚才情绪失控了,抱歉。”Dadillo突然放柔了声音,他用手撑住了额头,像是累极了,“你的路你自己选择。我只负责帮你分析情况,我只负责……担任你父亲的角色。”

Mike不说话了,沉默了半天,他才呻吟了一声开口道:“Juan,你说的对。我不能纠结在这个问题上太久。”他用力地揉了揉自己的脸,“我得……继续前进。”

“需要抗焦虑和抑郁的药么。”Dadillo的声音已经彻底恢复了冷静,他从上衣口袋里抽出一支笔,准备开单子。他庆幸自己的先硬后软的计策获得了良好的效果。

“不需要了。”Mike的声音还闷在他自己的手里,“如果可以,给点安眠药。”

Dadillo挑了挑眉毛:“只给一个疗程,我不希望你对这个东西上瘾。”

“好的。”Mike听话地说,然后他终于把脸又露出来了,“你是我见过的最奇怪的心理医生,你甚至一点不像心理医生。”

“你见过其他心理医生?”Dadillo的眉毛挑得更高了,简直到了一个滑稽的角度。

“呃……匡蒂科也有心理医生啊!……好吧,我没和他们打过什么交道,只是一些平常的评估。”

Dadillo做了个“那不就完了”的表情,把开好的单子塞给了Mike:“一个疗程。”

Mike点点头,把药方塞进了自己的裤子口袋里,但他没有立即要走的意思。

Dadillo饶有兴趣地看向他:“怎么?还有什么要说的?”

“没什么。”Mike摇了摇头,接着他又有些迟疑地开口,“我只是觉得,整个任务都怪怪的,好像Eddie本来就被设定要死一样,我们一开始就以Eddie为切入点,最后一步步地……可以说是算计他,然后……”Mike对着空气比划了几下,耸耸肩膀。

Dadillo狐疑地观察了他一会,最后得出了一个结论:“你怀疑Briggs设计了这一切?”

Mike突然瑟缩了一下,打退堂鼓了:“算了,不说了,应该是我想多了,我……我走了。”——每次谈到Briggs的细节就退缩了,说明Mike的防范心理还是非常重。Dadillo在内心评估着。

“你走之前我得说一句:对自己和他人都有点信心。”Dadillo说,“还有就是,每个人做每一件事都有他自己的理由。啊对了,还有,这个世界本来就不是那么黑白分明的。”

Mike点点头:“这都是三句话了,医生。”

“住嘴。”Dadillo翻了个白眼,接着目送着Mike走出了他的办公室。

他虽然说了这三句话,但是怀疑的种子到底有没有种下,就不得而知了。Dadillo抿了抿嘴唇,转身投入一系列恼人的报告工作中去了。

——

(1)我其实只是想知道第一集开头致辞的那个黑人是什么身份?FBI局长吗?

(2)PTSD:创伤后应激障碍(Post traumatic stressdisorder;PTSD)指人在遭遇或对抗重大压力后,其心理状态产生失调之后遗症。这些经验包括生命遭到威胁、严重物理性伤害、身体或心灵上的胁迫。这类事件包括战争、地震、严重灾害、严重事故、被强暴、受酷刑、被抢劫等。PTSD发病多数在遭受创伤后数日至半年内出现。——这个大家基本都懂?


卧槽为啥突然这个剧情就急转直下变成了探案悬疑剧的样子【问你自己

我这里的想法是,小麦虽然有点怀疑,但他只是说出来共享一下自己的想法,结果医生这么快得出了他心中所想的那个结论,所以他觉得有人支持了他的观点,就真的开始怀疑了……等等这好像是虐的节奏?【。

大家放心我写不来虐文,应该不会大虐……太虐或者太复杂的文我真心hold不住【。

评论

vb:神烦丧失蛋

© 蛋疼菊紧请揉一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