蛋疼菊紧请揉一揉

放个昨天脑洞的序章23333随便撸一点出来,以让自己有动力填(喂


0.

 

“卡德加,‘信赖’,喔,这可真是一个好名字。那么,亲爱的,告诉我,你以后想成为怎么样的人?”老师和蔼地问面前这个刚入学的孩子。这是一个一看就让人很喜爱的孩子——可爱的模样,温顺乖巧的性格,但眼神里却透露出他强烈的求知欲。这孩子可能有点小调皮,甚至有点离经叛道,但只要好好教导,会是个聪明的好孩子的。

 

“我想成为一个伟大的人。”孩子奶声奶气地说,圆圆的眼睛里似乎因为这个话题而发着光。

 

“能不能跟具体一点呢?”老师忍不住摸摸孩子的脑袋,她已经喜欢上这个孩子了,她循序渐进地引导,“比如说,科学家?想去探索宇宙吗?还是学者?了解从古至今的历史……或者,艺术家?喜欢画画吗?”

 

“我想成为一名记者!”卡德加立刻一字一顿地说着,似乎想把自己的想法表达得和语气一样清楚明晰,“像麦迪文·埃兰那样的记者!”他的眼睛里开始彻底放光了,他从自己的小书包里掏出一本剪报本,他翻开来,认真地读道:

 

“We stood up for what was right. 我们会为正义而拼搏;

We passed laws, struck down laws for moral reasons. We fought for the moral reasons. 我们为道德而立良法、废恶法。我们为道德而战;

We waged wars on poverty, not poor people. 我们为贫穷作斗争但我们不嫌贫爱富;

We sacrificed. 我们甘愿牺牲;

We cared about our neighbours. 我们关爱邻里。

...we didn't scare so easy.……我们不会轻易畏惧。”(1)

 

老师为他的引用感到非常惊讶:“你能理解这些话吗?”

 

卡德加摇了摇自己的小脑袋:“现在还不太懂。”但他随即绽开了一个大大的笑容,“总有一天我会懂的。不过,我觉得他说的话正是一个伟大的人应该做的。”

 

“孩子。”老师的眼神变得柔软,她又摸了摸卡德加的脑袋,“你说的很对。”

 

卡德加笑得更灿烂了,他低头,看着剪报上的照片。年仅25岁的天才记者麦迪文·埃兰正在哥伦毕业大学新闻学院的大礼堂里发表开学演讲,他表情严肃,眼神坚毅,同时带有一抹年少轻狂的神态。


我想成为那样的人。小小的卡德加想着,把麦迪文的剪报紧紧抱在怀里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

(1)摘自《新闻编辑室》第一集里男主的话,炒鸡伟光正,炒鸡澎湃,虽然其实并不是针对记者职业的((你……

这段是我乱翻的,可能有不太恰当的大家憋介意(

 

真的不是麦卡,虽然我也吃麦卡粮(((

真的是洛卡,看我诚挚的眼神!(

洛萨会出现的,但肯定要铺垫完了才((((

有盆友说美帝五六岁就入学了,雾草,我想了一下发现我也七岁不到貌似就入学了的,我为什么会记成9岁?这样的话得有差不多20岁的年龄差了😂好像也和原著差不多,就这样吧(

小小卡好可爱哦(⌯¤̴̶̷̀ω¤̴̶̷́)✧我自己被萌到了(咦


这篇名字还没定呢,大家,你们能不能……((但我真的能指望你们吗(

哎,起名废叹了口气,吃饭去了((

评论(12)
热度(40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vb:神烦丧失蛋

© 蛋疼菊紧请揉一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