蛋疼菊紧请揉一揉

【DBH | 警探组】Phoenix Plan 6

前情:1-2345

本章:日常办案,日常扯皮


6.

马库斯说得对,一切问题的源泉似乎确实是汉克。是汉克的死亡导致了他的异常状态。

 

而最令康纳无法理解的是,他的异常状态似乎在看到来警局上班的汉克之后又完全消失了。

 

他目前还无法理清这两者之间到底存在着怎样的关系,不过,这件事已经不在他的优先级名单上了,最新的案件才是最迫切需要解决的。

 

他和汉克来到了新的案发现场。

 

自从仿生人广泛投放市场之后,像案发现场这样常年无人居住的破旧二手房屋就越来越多,甚至形成了不少空旷的片区,晚上来此会像进入鬼城。许多人类失去了原先的工作和地位,开始流离失所,也开始仇视仿生人。而这些连银行和信用机构都无暇顾及的房屋,也成了政府头疼的问题。

 

不少命案都发生在这样的房屋中,因为无人居住,四周的监控无人机也会根据算法减少来此的次数(因为来这大多数时候也是浪费无人机的能源),反而形成了安全的隐患。

 

但人类的资源本来就在逐年递减,不可能为了这极少数的发生案件的几率去加大整个安全巡逻的预算。所以,这个问题一直以来也无法得到解决。

 

“康纳,你的小脑袋瓜子里又在想什么呢?”汉克用手肘推了推康纳。

 

康纳仔细扫描着四周的环境:“在思考下一次和马库斯见面应该聊些什么。”

 

“马库斯,马库斯,成天都是马库斯,你们仿生人都是他的狂热粉丝吗?”汉克嘀嘀咕咕地越过隔离带,拉开房间外遮起来的幕布,“说起来,上一次在吉米,有个姑娘看到马库斯,就一个劲地喊‘哦上帝他怎么这么英俊帅气我真想嫁给他!’……我真是白眼都要翻到天上去了。”

 

“我不是任何人的粉丝,请不要误会,副队长。”康纳回答,“我也不想嫁给马库斯。”

 

汉克被康纳的回答逗笑了:“不要进行奇怪的联想,康纳,我没有说你要嫁给马库斯,不过如果你要嫁给任何一个仿生人……或者人,记得提前告诉我。唔,仿生人和人类能结婚吗?”

 

软体不稳定的提示突兀地跳了出来,康纳皱了皱眉头:“……已经有人提出相关议案了,相信国会正在考虑……副队长!别!”

 

康纳已经来不及阻止了,汉克把地上的血迹放在嘴里舔了舔。

 

“恶……这味道也……我忘记我有味觉你们没有了……呕……”汉克连忙冲去洗手间漱口,犯了好一阵恶心之后,他气恼地说,“为什么我根本没有分析这个血液的功能?为什么每次你一舔就能知道死亡时间什么的之类的?”

 

“你下载了相关的功能模块了吗?”

 

“啥?”

 

“这些功能都要下载了模块才能使用的。你的下载权限很高,探案相关的组件都可以下载使用。”康纳露出了无辜的表情,但汉克感觉面前的仿生人根本就是故意的,“我猜……你当初直接跳过了使用说明。”

 

“你猜?”汉克拔高了嗓门,“你怎么不说你100%肯定呢?”

 

“你可以在有空的时候重新唤出使用说明来了解……”

 

“我有你难道还不够吗?”汉克脱口而出,但总觉得有点不妥,又补充道,“有你我就受够了,我还得忍受我自己,我的人生可真是灰暗啊。”

 

康纳不解地歪了歪脑袋:“你是我见过最棒的人类,安德森副队长,这足以安慰到你吗?”

 

汉克忍不住咧嘴:“不。”眼睛比以前尖的他在转身的时候看到康纳也笑了。

 

这家伙越来越像个人类了。汉克想。而自己,是不是越来越不像个人类了呢?

 

人的适应力真是可怕。才过了三天,他就已经几乎忘记了自己曾经死过一次。他晚上从来不做噩梦,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仿生人的身体没有这个功能。


当然,没有最好。


以前多少次午夜梦回,他看到他的儿子……

 

汉克的眼神黯淡了一下,但他很快控制住了情绪。


……不管怎么说,那什么“分析模块”还是“探案模块”来着,自己一定是要下载安装的。

 

汉克随即凶了吧唧地冲着康纳喊:“愣着干嘛?快把这恶心的血往你嘴里塞啊,天才?!”


—TBC—


感觉我这个故事,根本没有感情线,自己想写啥写啥,写到哪是哪((

评论(3)
热度(38)

吐槽日常、文案、梗的集中地。
最近入了手帐坑!所以开始po手帐相关内容啦
其实只是用来关注人的【。

© 蛋疼菊紧请揉一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