蛋疼菊紧请揉一揉

【DBH | 警探组】Phoenix Plan 5

前情:1-234

本章:全世界都知道康纳对汉克感情不一般,只有他自己不知道

还有就是马库斯x诺丝CP出现


5.

 

康纳不会做梦。这是当然的,仿生人都不会做梦,更不会梦到什么电子羊。

 

但康纳这几天每次在进入待机状态之后,一些不寻常的事会发生——他会重复看到那些他不愿意再看到的画面。然后他会感觉到寒冷。

 

这种寒冷与此前在阿曼达的花园里精神层面所受到的打击不同,是一种明显更深层次的……彻骨的寒意。这股寒意让康纳觉得痛苦,像是原本跳动着的心脏被猛地攥住。


紧接着,他全身都会响起警报——脉搏调节器异常、核心组件异常、听觉元件异常、视觉元件异常……

 

这迫使他一次又一次地从待机状态回到现实中来——寒冷与痛苦交织之下的情感和全身的异常让他不得不醒来。但回到现实后,他的身体分明没有任何事,一切仿佛都是一种幻觉。

 

但仿生人肯定也不会出现“幻觉”这样的异常的。

 

“最近我的待机功能似乎有问题。”康纳在睁开眼睛后说,并不着痕迹地把软体不稳定的提示挥开。

 

“似乎?”诺丝嗤笑一声,低头欣赏着自己刚做的指甲,亮紫色的,是由马库斯亲手调制的、世界上独一无二的颜色,美极了,“你竟然会不确定?”马库斯应该去做个艺术家,诺丝想。

 

“好吧,那么,我的待机功能有95%的几率出现了问题。”康纳回答道,语气虽然平平,但总让人觉得在赌气。

 

这也是康纳特有的表达情感的方式,诺丝和马库斯对此已经非常熟悉了。两个富有默契的人相视一笑。

 

“是什么问题?”马库斯关心地问。

 

“目前我还没有检测出来。”康纳摇摇头,“我已于昨日前往Cyberlife的仿生人体检中心进行了全身检查,但是检测结果显示一切正常。但我的……直觉告诉我,我的身体有地方出了问题。”

 

“不,康纳。”马库斯露出无奈的神色,“我的问题是,是什么问题,而不是你或者体检中心检测出来了什么问题。”

 

康纳顿了顿,终于拐过了弯,沉思一会后说道:“我每次进入待机之后,会自动播放汉克死亡的画面,这让我……很烦恼,也很困惑。”

 

说完,康纳陷入了沉思。

 

马库斯和诺丝对视了一眼,这次神情严肃了一些。

 

马库斯朝康纳走来,伸手拍了拍康纳,然后在他身边坐了下来:“康纳,我知道你有目前仿生人里最好的处理器,你也习惯了独自处理所有的问题……”仿生人领导者用他异色的双眸看着康纳,“但是很多事,不是靠程序和数据就能解决的。”

 

“我理解你的意思,马库斯。”康纳还是用他惯常的语气回答道,“所以我现在正在向你们请求帮助。我是不是该删除关于汉克死亡的记忆?这样似乎是最好的处理方式。”

 

“不,当然不!”诺丝叫了起来,“你这处理方式和还没觉醒的仿生人有什么区别?哪里有毛病就删掉哪里?整个人有毛病就直接销毁吗?”

 

马库斯立刻示意自己的妻子冷静下来,好在康纳并没有感觉自己被冒犯了,只是对诺丝的话做出若有所思的样子。

 

他不会真的考虑这么做吧?马库斯感觉自己都要冒冷汗了。他在自己内心的备忘录里记上一条——“积极推进仿生人心理医师团队的建设”。

 

“所以……”马库斯下意识地朝诺丝看了看,诺丝对他不动声色地摇了摇头,马库斯对她挤挤眼,然后又看向康纳,“你对你和汉克的关系,有什么样的理解?”

 

“是……家人……?是,重要的人。”康纳头上的黄灯忽明忽暗,他的眼神十分困惑。

 

“多重要?”

 

康纳几乎在下一秒就回答:“非常重要。”然后他看向马库斯和诺丝,“我对汉克的看法与解决我身体的问题有关吗?”

 

“……”诺丝张了张嘴吧,不可思议地看向马库斯,指了指脑袋,“他在这方面完全没有开窍,不是吗?”

 

马库斯耸了耸肩膀,但他还是友好又亲昵地捏了捏康纳的肩膀:“听着,康纳,我收回我刚才的话——关于你身体是否出问题的这件事,只有你自己能帮你自己了。而我现在的建议是,去找汉克吧。”

 

康纳似乎更加困惑了:“但是他不想见到我。”

 

“你比我们更清楚他的说话方式,康纳。他只是还没接受自己‘重生’的事实,这时候你更应该帮助他去适应。”

 

“嗯哼,马库斯说得对。现在,不要打扰我和马库斯度蜜月了,谢谢你了,亲爱的底特律明星仿生人警官大人——”诺丝吐着舌头拉起马库斯的手就断开了他们的链接。

 

康纳的注意力猝不及防地回到了警局的办公桌前,康纳眨了眨眼睛。

 

而汉克正一脸不耐烦地敲了敲他的桌子:“嘿,康纳,回神了?你过来一下。”他突然小声说道,“我想在脑子里连接警局的wifi,但不知道怎么弄,警局有防火墙……啊,天杀的我以前可是连智能手机都搞不定的人,这可太麻烦了……”

 

康纳的嘴角忍不住上扬了。

 

“笑屁啊!”汉克伸手就重重地敲了康纳的脑袋一下,把康纳脑袋都敲偏了,但康纳仍然在笑。


汉克又伸手,这次康纳躲过了,还笑得更大声了。


“幼不幼稚?也是,你毕竟才3岁……还不快过来!”汉克收手,做了个come on的动作。康纳站起身来,看着汉克的背影。


只要你活着就好,其他都不重要。


—TBC—


好想在这打END啊,不过在这END还不够甜(喂

评论(2)
热度(66)

吐槽日常、文案、梗的集中地。
最近入了手帐坑!所以开始po手帐相关内容啦
其实只是用来关注人的【。

© 蛋疼菊紧请揉一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