蛋疼菊紧请揉一揉

【DBH | 警探组】Phoenix Plan3

前情:1-2

本章剧情:汉克:蓝瘦,香菇。


3.

“醒来,汉克·安德森,醒来。”没有温度的机械女声在汉克耳边吵个不停,他想抬手把这个烦人的家伙赶走,却发现自己的手根本动弹不得。

 

他连眼皮都打不开。脑子里的声音继续响着:“看来您已经醒来了,首先恭喜您获得了新的身体,在这里,您需要先对您的身体进行授权,您才能完全使用这具躯体,请在这阅读条款,并在下方点击,同意。”

 

他的眼前,或者说他在脑子里的眼前出现了一份合同,上面注明了他的身体的型号(“PP100,什么玩意?(1)”),以及情况说明(“汉克·安德森,底特律警察,肉体遭枪击致死,哦,呵呵。”)、躯体使用说明(“这么长谁想看?”)以及保养说明(“这身体还他妈的需要保养?”)等等。

 

“如果我不同意会怎么样?”汉克问,“就不能让我安静地去死吗?”

 

“您的授权人——RK800仿生人康纳可以代为同意。”

 

“???这什么鬼规定??因为我死了所以我没有人权了吗?我自己不能做出我的选择了吗?我的生命还要由一个仿生人来决定???噢——那我现在倒是体会到那些仿生人的痛苦了。”

 

“安德森先生,请您稍安勿躁,我来向您说明情况。”电子女声不疾不徐地说,“您当初加入‘凤凰计划’时签订了条约,上面清楚写明了由于您身处高危职业,所以当您面临死亡威胁时,您的授权人RK800仿生人康纳可以直接对您的思维进行备份并上传,自动进入‘重生’流程。当初您已经在该条约上签字表示同意了。”机械女声顿了顿,继续说道,“况且,‘凤凰计划’中启用的仿生人驱壳均为私人定制,造价不菲,加上备份以及重新编码您的思维记忆的工序也是十分独特的,每一位备份者还占用了CyberLife一个独立的服务器,如果您强行下线,那么所造成的所有损失,预计为1000万美元,将由您所在单位——底特律警局承担。”

 

“……”


狗娘养的,当初看条约时候该更仔细一点的!

 

“所以,安德森先生,我的建议是,请您继续活下去。”女声里竟然还带着盈盈的笑意,这让汉克更加烦躁了。

 

该死的康纳,都怪他,等会就去打爆他的头。

 

同意授权之后,是简短的使用说明演示,汉克直接选择了跳过,他现在没心情看这些,只想快点爬起来面对这个操蛋的世界——既然只能活下去了,那就赶紧的吧。

 

他的血液循环系统开始运作,呼吸系统开启,感知系统开启……他逐渐能感受到他的四肢了。

 

他睁开了自己的眼睛,视觉元件,一切正常。


什么狗屁视觉元件?

 

万幸的是没有什么奇怪的数据出现在视线里,他的视觉看上去和之前一样。他抬起自己的手,他的手看上去和之前的手甚至都没什么太大区别,53岁的、已经开始变得苍老的手。要不是手背上正在输着仿生人的蓝血的话,他可能会以为这身体就是他原来的那具。

 

他快速坐了起来,没有像以前那样,在每次快速坐起来之后就感到头晕目眩。

 

他感觉自己的身体好得不行,他已经很久没有感觉这么舒坦过了。没有过度饮酒的后遗症,没有一到下雨天就嘎吱作响的关节……

 

但这他妈的是个仿生人的身体啊!我他妈的在一个仿生人的身体里啊!

 

汉克突然陷入了自我厌恶的情绪。

 

病房的门打开了,康纳走了进来,在看到坐着的汉克时,LED灯闪了闪黄光:“你醒了,副……”

 

“别烦我。”汉克闷闷地说。他发现他的声音也和之前没什么区别,这也太令人毛骨悚然了吧。

 

他真的很讨厌这副躯体,它很像他原来的样子,但终究不是原来的那具……


“相信你很快就会适应的,副队长。”康纳说。

 

汉克的烦躁因为康纳的这句话而到达了顶端——康纳好像什么事都波澜不惊,什么事都无法让他的表情有一丝松动,一副他只是换了个壳子的其他都一切正常的样子。这真太他妈的让他恼火了。

 

“你该死的违背了我的意愿,康纳。”汉克抬起头,愤怒地直视仿生人的双眼,“我现在要跟你说的就是:我恨你,我不想再看到你!现在,给我滚出去,并且告诉福勒把你赶紧调走!”

 

康纳还是面无表情地站在那,他什么也没解释,病房里的空气冷得仿佛要结冰。汉克不得不说他讨厌这个令人尴尬的环境,也讨厌面对康纳,他想康纳立刻离开,或者他自己先找个地缝钻进去得了。

 

康纳凝视了汉克一会,最后微微欠身:“好的,副队长,我很理解你现在的心情,我这就离开。”他似乎又思考了一下,说道,“我也会按照你的意思申请调离。”

 

“最好快一点!”汉克又忍不住气恼地跟了一句,但他随即感觉自己又把话说得太重了,他垂下眼不去看康纳。

 

毕竟康纳……康纳想让他继续活着,不是吗?这不能称得上是恶意的……但是该死的,康纳明明也知道自己最痛恨塑料人……这都是他的错!

 

“……好的。”康纳的语气略微放缓了,他有那么几秒钟似乎陷入了不知所措的境地,但心烦意乱的汉克没有发现仿生人的异常。

 

很快,康纳行动了起来,走到了病房门口,在关上门之前,仿生人淡淡地说:“只要你还活着,安德森副队长,我可以做任何事。”

 

门被轻轻地带上了,把听到这句话略微愣神的汉克和表情略显凝重的康纳隔绝起来。

 

关上门,康纳感觉自己的软体又不稳定起来,一种可以定义为“难过”的情绪让他在原地楞了差不多10秒。


不过汉克的反应已经算比较平和了,在康纳的演算中,汉克有73%的概率要痛揍自己一顿,见血的那种,结果汉克只是命令他离开而已。


想到此,康纳感觉好了一点,他开始往前台走去,向前台的仿生人说道:“汉克·安德森醒了,接下来的事情就拜托你们了。”

 

前台的仿生人在扫描康纳之后不解地问:“但是您是他的授权人,理应……”

 

“他现在不想见到我。”康纳罕见地打断了他人的发言,不耐烦的感觉冲刷着康纳的神经系统,“我现在必须离开了。”

 

他现在确实有着非常强烈地要离开的冲动,这很诡异。按照以往,他会继续留在这里,等着汉克出院,然后告诉他无论怎样,他都是他的授权人,也是他的搭档,汉克是无法摆脱他的。他也不会因为汉克的言语产生丝毫不快。

 

但他现在还是想离开。

 

马库斯一直对他说,有的时候要遵从本心,他本来无法理解,什么是“本心”?他从来不会做出自己的选择,而是在分析完所有的情况后做出最合理的选择。

 

现在他似乎有些明白了。

 

前台的仿生人露出了些许茫然的表情,但也点头同意了:“好的,我们会安排好安德森先生的出院事宜。”

 

“感谢。”康纳说着,走向电梯。

 

他的大脑里充斥着太多无关紧要的情绪,影响了他的整体运作,他必须对自己好好地做个检查才行——是不是汉克死在自己面前给自己造成了PTSD(2)?但仿生人会得PTSD吗?康纳搞不清楚。

 

(1)PP:Phoenix Plan的缩写哈哈哈哈哈哈(迷之笑点

(2)PTSD:创伤后应激障碍

评论(2)
热度(69)

吐槽日常、文案、梗的集中地。
最近入了手帐坑!所以开始po手帐相关内容啦
其实只是用来关注人的【。

© 蛋疼菊紧请揉一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