蛋疼菊紧请揉一揉

【DBH | 警探组】Phoenix Plan1-2(被迫成为仿生人的汉克设定)

申明:我是典型云玩家,游戏实况也没看完就来写文了(。),所以有什么设定不对马上告诉我啊,我可以补救——(

申明2:人物角色都不是我的,我只是拿来YY而已

申明3:更新时间不一定,弃坑可能性较大(???)

分级:暂时还不太清楚(((??


~Let's begin~


1.

“安德森副队长,请不要继续说话了,您的身体机能正在流失,保存体力是您目前最好的选择。”康纳一只手扶住即将滑倒的汉克,一只手按压着那个致命的枪伤,那边正源源不断有温热的血液流出,他正在计算汉克还能坚持多久……结论是不超过2分钟。

 

“闭嘴塑料人……嘶……我自己的身体我自己最清楚,不需要你那该死的分析……唔……我,显而易见地正在大出血……咳咳,你看,我都开始,咳,吐血了……”汉克费劲地抬起手,装作不在意地抹了抹嘴角的血,“听着,我快死了,康纳。”他目视前方,平静地说,不知道是说给自己听还是说给康纳听,“……我终于可以摆脱你了,咳……记得帮我喂相扑,嘶!真他妈的痛。”

 

康纳扶着汉克的手不自觉地紧了紧,他不太清楚自己的手指为什么会自己做出这样的动作,毕竟这个动作对于拯救汉克来说并没有什么用:“副队长……请您再坚持一下。”他的语调还是那么冷淡,和平时没什么不同,但他头上的LED灯却在黄色和红色之间快速切换。

 

“人的肉体就是这么脆弱的东西,可比不上你们这些塑料玩意儿,坏了就可以修,不能用了就再来一个……”汉克仍在喋喋不休,但他像是突然想到了什么,立马抓紧了康纳的领口,“康纳,答应我,别对我用‘凤凰计划’!”

 

康纳的眼神没变,但LED灯却出卖了他——他显然正在迅速检索、上传着什么,他扶着汉克的手变成了白色,塑料质感的手开始贴着汉克额角,有点冷冰冰的,汉克觉得这玩意儿加速了自己体温的流失,但他还是感到一阵气血上涌:“康纳!操!我不想变成该死的仿生人!你他妈的在我死之前都不能让我遂一次意吗?”说完,他又吐了一口血,他的视线变得模糊不清,他的手在失去力气,他在失去对自己身体的控制力,这种感觉真是难受,“康纳!康纳……答应我!别……”他的声音也逐渐小了下去。

 

“安德森副队长,请再坚持一……”他已经听不到康纳在说什么了。他只觉得气愤——早知道会这么快就死了,当初就应该打死不参加什么该死的“凤凰计划”了,哪怕要上交自己的警徽也不参加。

 

黑暗完全吞噬了他的意识。

 

汉克的手软软地垂了下来,他的呼吸也停止了,他的身体向地面滑去,康纳调整了姿势,把汉克完全圈在自己怀里,但他自己也整个人滑倒在地——是他的支撑系统出现故障了吗?

 

他可以感受到汉克彻底流失的体温,他看到了汉克还没完全闭上的眼皮里略微放大的瞳孔,汉克死了,康纳清楚地了解这个情况,但他的思路却陷入了前所未有的紊乱,他的电子大脑突然被一阵奇怪的嗡鸣声占领了,他的眼睛里飞过各种奇怪的乱码,他感到自己头重脚轻……他甚至没法分心给自己做一个全身的检查,嘴里只是一直不停地重复着无用的话语:“请再坚持一下,安德森副队长……请再坚持一下,再坚持一下,汉克……请你……”

 

从诞生以来,康纳第一次知道了什么是“无助”,以及,“恐慌”,甚至还夹杂着一点“毁灭”——想要毁灭这个世界、毁灭自己的想法一闪而过,康纳还是捕捉到了这样极端的情绪,但他还是放弃了这样的想法,像宕机了一样坐在这个废旧仓库的角落里一动不动。

 

整个过程持续了不到30秒,康纳就理清了所有思绪站了起来,并稳稳地把汉克的尸体扛在肩上,不管血污是不是弄脏了自己的衣服,他额角的LED灯也已经恢复成了稳定的蓝色。

 

“我们很快会再见面的,汉克。”


2.

 

所谓的“凤凰计划”,是解放仿生人之后,CyberLife提供的新服务,针对的是人类高层以及从事高精尖科学研究的、掌握国家机密的人士。

 

CyberLife的仿生人生产线当然已经完蛋了,所以他们迫切需要转型,于是,把上述人群的记忆通过特殊方式读取、上传、深度学习、重新编程之后,将这种类似于“精神体”的数据再传输到仿生人的驱壳中,从而达到“重生”的效果,让他们的思想、学识、音容笑貌都继续流传下去——“凤凰计划”诞生了。

 

“凤凰计划”目前并没有进行推广,所以世人对此知之甚少,但在测试阶段已经引起了各国高层的争议,最后“凤凰计划”更多地用来挽救那些在执行高精尖科研任务、国家机密任务中身体严重受损的人才——国家需要他们的精神活着来继续完成研究和任务。

 

“凤凰计划”目前严禁用来达到所谓“长生不老”的目的,但不排除在若干年后,在地球资源严重不足、人口迅速下降时,“凤凰计划”会作为人类延续的备选计划而进行大范围推广、执行。

 

而汉克,正由于他在仿生人解放的进程中的特殊地位,拥有了参与“凤凰计划”的特殊权力。尽管他本人对此非常排斥,但在福勒局长上交警徽的威胁下(“我们替你争取来这么珍贵的机会你都不要,你别他妈给我蹬鼻子上脸!除非你不想干警察了!”),他还是不情不愿地做了自己思维的第一次备份。

 

精神备份并不难,像哈利波特里对着脑袋抽出一根记忆丝一样,更新了“凤凰计划”模块的康纳会用手按着汉克的额角进行读取,第一次备份时间稍微长一点,耗时1小时左右,之后每周需要更新,基本只要1分钟就能完成。

 

令汉克比较不舒服的一点就是,他感觉自己的思想和记忆被康纳看光光了,哪怕按照规定,他的记忆只是像水流一样流过了康纳的处理器,康纳没有权力去窥视,但汉克就是觉得这小混蛋肯定偷看了——他和康纳之间已经彻底没有隐私可言了,天知道,连……连一对夫妻都还尚有隐私空间,呸,怎么能把他和康纳同一对夫妻做比较?

 

当然,给康纳看到总比给别的陌生的仿生人看到要好。

 

所以之后每周一次的更新备份,虽然康纳一直有提醒,但汉克一次都没做过,康纳倒也没有像强迫他工作那样强迫他备份。

 

汉克认为自己应该这辈子是用不上这劳什子“凤凰计划”了。仿生人自由之后,虽然也时有仿生人袭击人类的事情发生,但危险系数和案情爆发率已经大大降低,加上自己身边总跟着个几乎万能的仿生人,安安稳稳地做到退休,汉克觉得是没问题的。

 

但是汉克没想到他会落入人类栽赃给仿生人杀人的陷阱里,更没想到自己会中招。

 

当然,他最没想到的是自己会有用上“凤凰计划”的那一天。


—TBC—


评论(3)
热度(85)

吐槽日常、文案、梗的集中地。
最近入了手帐坑!所以开始po手帐相关内容啦
其实只是用来关注人的【。

© 蛋疼菊紧请揉一揉 | Powered by LOFTER